::: Previous

英國:清真寺的戒菸諮詢大獲成功

發佈日期: 2011-09-21


英國:清真寺的戒菸諮詢大獲成功
(UK: Stop smoking advice sessions at mosques are great success)
- Telegraph & Argus / August 24, 2011

    全民健康服務中心(NHS)戒菸服務在布萊德福特區(Bradford)於齋戒月期間協助人們戒菸的成效非常好。NHS和清真寺合作,使人們很容易可以得到戒菸的幫助和諮詢,同時並提供其他健康諮詢。

    過去十年來參觀清真寺已成為齋戒月活動的一部分,但去年當地的NHS才開始提供健康檢查和戒菸諮詢。這些參觀增加了人們使用戒菸服務的機會,也證明了這樣的合作很成功。去年齋戒月,南亞社區居民的戒菸率上升到50%。

    戒菸的訊息由伊瑪目(伊斯蘭教宗教領袖)在週五禱告後的特別佈道中傳達,接著人們可在清真寺中和NHS的諮詢師談談如何獲得戒菸服務的協助或尋求NHS提供的其他服務。

    布萊德福特區和艾德爾區(Airedale)NHS戒菸團隊的成員Mohammed Idrees說:「齋戒月是穆斯林自省的最佳時機,包括反省健康行為及邁向更健康的生活型態。」「多年來我們一直密切地和當地清真寺合作,在週五禱告後傳遞這些訊息,促成不少成功戒菸的真實案例。」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