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數據顯示每3個蘇格蘭人中就有1個會罹癌

發佈日期: 2011-09-21


數據顯示每3個蘇格蘭人中就有1個會罹癌
(Figures warn one in three Scots will get cancer)
- BBC News / September 2, 2011

    根據目前的趨勢來看,蘇格蘭每三個人中有一人一輩子之中被診斷出癌症。英國全民健康服務中心(NHS)最新的統計資料是根據2009年的數據,資料也顯示女性被診斷出癌症的機率越來越高。新病例中增加最多者為皮膚癌,為女性癌症中第四常見的。肺癌仍然是死亡人數最多的死因。和肥胖相關的癌症如子宮體、腎臟和肝臟部位也持續上升中。

    2009癌症發生率報告指出至2009年底為止,在過去20年內蘇格蘭診斷出癌症約有153,000人。報告指出人口老化是導致癌症數量上升的主因。診斷的進步和較好的篩檢技術也被認為是癌症病例增加的原因。

    整體看來,肺癌仍是最常見的癌症,占所有病例的17%。乳癌是第二常見的癌症,在2009年診斷出4,400的病例。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