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大部分維多利亞省的年輕人沒吸過菸

發佈日期: 2011-09-21


大部分維多利亞省的年輕人沒吸過菸
(Most young Victorians haven’t smoked)
- 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 / September 5, 2011

    新的數據顯示,維多利亞年輕人較少有吸菸的習慣,而該州超過半數的人口從未吸過菸。癌症委員會的研究員Melanie Wakefield說調查顯示,年輕人雖然比年長一點的人更容易吸菸,但自2005年以來,18-29歲的吸菸率下降6.9%。

    Wakefield教授說:「在這個年輕的族群中,我們看見從未吸菸年輕人的比率增加。」並認為吸菸率降低是受到一些因素的影響: 包含自2006年起菸盒上的健康警示圖、禁止在酒吧和俱樂部內吸菸、禁止在有孩童的車內吸菸,及大幅調漲菸稅等。整體而言,吸菸率自1998年下降了25%以上。

    維多利亞省針對4500名居民的調查顯示: 和1998年的21.2%相比,目前經常吸菸率為15.3%,降低1/4以上。維多利亞省戒菸團體(Quit Victoria)的執行長Fiona Sharkie認為菸價和反菸電視廣告被視為是對想戒菸的人最有力的影響。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