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香菸挫床上雄風 癮君子別自欺(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1-09-21


香菸挫床上雄風 癮君子別自欺 

  研究人員表示,成功戒菸的男性在實驗室所評估性功能提升的幅度,勝過曾參與戒菸計畫但半途而廢的男性。研究顯示,吸菸可能會影響男性性功能,儘管他們自以為在床上完全正常。

  研究報告作者哈特(Christopher Harte)說:「如果男性能注意到這篇研究,可能會促使他們決定戒菸。」哈特來自維吉尼亞州波士頓醫療保健系統(VA Boston Healthcare System),研究報告刊登在「泌尿學期刊」(Journal of Urology)。

  哈特和另外一名來自德州大學奧斯汀分校(Universityof Texas at Austin)的報告作者梅斯頓(Cindy Meston),對65名自稱沒有性功能障礙的男性進行研究,他們必須參與8週的戒菸計畫,期間使用尼古丁貼片。

  這些男性在戒菸計畫前、期間及結束後幾週,被帶到上鎖的實驗室看色情片,並記錄自己的性興奮程度,以及用設備測量陰莖的勃起狀況。出了實驗室,他們也必須填寫性功能調查,問題包括性高潮及性滿意程度。

  研究結束後,有20人至少1週沒有抽菸,45人仍持續抽菸。實驗結果發現,戒菸者所測量到的陰莖直徑增加;而且在自己的評分上,這些戒菸男性達到性高潮的程度也比仍在抽菸的男性來得滿意。

  吸菸向來和癌症與心臟疾病等大量健康問題有關。不過研究人員表示,這項研究提供醫師從新的角度去說服仍不願戒菸的男性。

  先前研究早已顯示,長年吸菸的男性陽痿風險是不吸菸者的2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