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年輕人吸菸使中風風險增加

發佈日期: 2018-10-29


As Younger Men’s Smoking Rises, So Does Their Stroke Risk (Health Day /Apr 19, 2018)

研究人員警告,50歲以下的男性吸菸會使中風的風險增加。根據馬里蘭大學的調查報告,菸吸愈多,中風的機會就愈高。

本研究的主要作者,馬里蘭大學醫學院學生Janina Markidan指出,我們發現吸菸男性中風的風險比不吸菸者要高88%。她也指出,吸菸吸較少的吸菸者(每天吸少於11支的男性),比不吸菸男性中風的風險高46%。

Markidan又指出,重度吸菸者(每天吸兩包以上),他們中風的機率幾乎是那些不吸菸者的5倍。

吸菸會加速動脈粥狀硬化,也就是俗稱的動脈硬化,並且增加血栓的機會。

本研究強調年輕男性吸菸與中風的關係。很明顯吸菸會增加中風的風險,最好的預防中風方式就是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