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出左營高鐵站就哈菸 半月46人收罰單(台灣蘋果日報網)

發佈日期: 2018-06-15


搭高鐵到高雄,若以為出站就可哈菸就錯了。高市衛生局本月起密集派員到左營高鐵站,在建築物站外的禁菸區域內,當場開罰46位吸菸者,每人都接到至少2千元罰單。高市衛生局指,左營站是高雄重要地標,建物外部分室外空間,也被為禁菸區,地上有明顯紅色標線區隔,菸君子勿以為出了高鐵站可立刻哈菸,該局絕對會嚴格執法,開單不手軟。

高市衛生局表示,《菸害防制法》第15條第1項第5款規定,高鐵左營站之站區範圍,不論室內、室外均屬禁菸範圍,全面禁止吸菸,違者將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之罰鍰,為徹底維護高鐵左營站區的無菸環境,該局與警方,持續在左營站區展開菸害防制聯合稽查,單是本月已開出46張罰單。

高市衛生局表示,有些外縣市的菸君子,以為抵達高雄左營站,走出站區建物外就可吸菸,這是錯誤理解,左營站建物外屬高鐵管轄範圍,都被列為禁菸區,該局先前一再接獲民眾檢舉,有人違法吸菸,認為這會嚴重影響高雄城市形象,因此,從本月起加強在左營站禁菸區稽查。

高市衛生局表示,開立罰單目的是嚇阻吸菸,高鐵左營站方也會加強廣播與宣導民眾不得在禁菸區吸菸,無開罰單行政權的站務人員等,本月也當面勸導467位民眾熄菸。(吳慧芬/高雄報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