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在北京,添加中藥成分的菸品驟增

發佈日期: 2018-05-14


‘Traditional Chinese Medicine’ Cigarettes on Rise in Beijing /Sputnik / Dec 22, 2017

當中國對於教育民眾菸害知識,或執行禁菸令等,仍面臨困難重重的時候,菸商為吸引消費者吸菸,在菸品中添加中藥成分。很多照片指出,許多菸品標示添加陳皮和枇杷等中藥,而這類中藥主要以解決消化問題為主。另外,有些菸品則添加冬蟲夏草,這是一種菌類,是很有名的中藥,也是一種昂貴的壯陽藥。

據報導,中國四川菸草公司是銷售這些產品的公司之一。這些中藥被置於菸蒂中,用小小的液體凝膠包裹,這種包裝方式與中國常見的添加「水果口味」的菸品相同。中國的反菸團體在2000年初就曾反對添加中藥成分的菸品比較健康的說法。販售添加中藥成分的菸品並宣稱對健康有益,這樣做也與世界衛生組織菸害防制的立場相抵觸,然而,中國也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