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東南亞地區菸草流行趨勢探討:口嚼菸取代紙菸

發佈日期: 2018-05-14


Smokeless Tobacco Use is “Replacing” the Smoking Epidemic in the South-East Asia Region / Nicotine Tob Res /Dec 22, 2017

研究背景

本研究的目的是探討東南亞三個國家:孟加拉、印度和尼泊爾,不同菸草製品使用的流行趨勢。

研究方法

依據各國全國性調查資料,以95%信賴區間估計不同菸品的加權及年齡標準化盛行率,並依照不同時間點,計算不同菸品占所有菸品的百分比。

研究結果與結論

研究期間,這三個東南亞國家的吸菸盛行率呈下降趨勢,但使用口嚼菸的盛行率卻呈上升趨勢。在東南亞國家,菸商誤導民眾,曲解口嚼菸比紙菸的危害少,這可能是造成口嚼菸使用者增加的原因之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