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加坡於2019年將提升吸菸年齡至19歲

發佈日期: 2018-10-29


Minimum age for smokers to be raised to 19 in 2019 / straitstimes/ Nov 8, 2017

新加坡從2019年1月1日開始,將可吸菸年齡提升至19歲,並計畫逐年提升可吸菸年齡,以減少吸菸人口:每年1月再提升合法可吸菸年齡,直到2021年,合法吸菸年齡將變為21歲,目前合法吸菸年齡為18歲。

新加坡菸害防制法修正案,已在議會通過,除禁止未達合法年齡者購買任何菸品,包括電子煙、電子雪茄及電子煙斗等之外,相關電子煙產品均禁止販售、進口及行銷。這項禁菸修正案將自明年初開始實施。

調查顯示,青少年可從朋友與同學取得菸品,且社會與同儕壓力迫使他們開始吸菸。有95%的吸菸者第一次吸菸的年齡在21歲之前,且在18-21歲之間養成吸菸習慣者占45%。美國的研究也發現,青少年的大腦未完全發育,特別容易受到尼古丁成癮的影響,愈早開始吸菸者,未來戒菸也會較困難。

既然吸菸是個重大的健康問題,當被問到為什麼不乾脆徹底全面禁菸時,新加坡衛生部表示並沒有排除這個選項。將來若吸菸率降到很低的程度,這件事是有可能發生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