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手菸於懷孕前就在傷害妳未來的胎兒

發佈日期: 2017-06-05


This is how second-hand smoke ‘affects your baby even BEFORE you get pregnant’/ the sun / Jan 6, 2017
科學家發現,就算孕婦本身沒有吸菸,二手菸仍會危害未出生嬰兒的大腦發育。二手菸會損害大腦中學習、記憶與情緒反應的區塊。雖然在懷孕期間暴露二手菸的影響較大,但是母體在妊娠前暴露二手菸就會對孩子的大腦造成損害。
北卡羅來納州杜克大學的研究人員以大鼠進行實驗,監測母鼠在懷孕期間受到二手菸的影響。實驗將母鼠在交配前、懷孕早期或懷孕後期的三個不同時期,把母鼠暴露於二手菸。研究人員發現母鼠不管是在交配前、懷孕早期或懷孕後期接觸二手菸,都會造成幼鼠腦部的受損。
杜克大學藥理與癌症生物學研究所的Theodore Slotkin教授說:這個發現對公共衛生有重要的影響,因為不僅只是懷孕期間不要接觸二手菸,受孕前的時間也要避免二手菸,或是女性處於所謂的生育年齡的時候。
然而,目前還不清楚二手菸為什麼在懷孕之前如何影響胎兒腦部的發育。可能的原因包括滯留二手菸的延遲效應,這些二手菸可以在體內保留好幾天。研究者認為,也有可能二手菸化學物質可能改變母體新陳代謝或荷爾蒙的狀態,導致她們卵子有非遺傳性的變化,影響後來胎兒的大腦功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