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新優乾淨族」最不會接觸菸酒

發佈日期: 2017-06-05


‘Clean cut’ generation is least likely to have ever had an alcoholic drink / the telegraph / Dec 14, 2016
根據英國國家數據的資料,15歲以下的兒童每6個當中只有1個曾經喝過酒精飲料 –這是歷史的新低點。
這些英國年度健康調查的資料顯示,目前的青少年是記錄上最「乾淨」的一群,因為他們在滿16歲之前是最不會去嘗試喝酒或是嘗試吸菸的一群。2003年的時候,接受這項調查8歲至15歲的兒童中有45%說曾經喝過一杯酒精飲料;但是現在這個數字不到16%。全民健保網路(NHS Digital)出版調查將近14,000名成人和兒童最新的資料也顯示,曾經吸菸的兒童人數是最低的。8至15歲的兒童現在只有4%的人曾嘗試吸菸,然而2003年時的調查卻高達19%。公共衛生專家說他們對於這些數字感到欣慰。
推動責任式飲酒的Portman Industry集團表示,主要是因為在買酒的時候嚴格檢查ID發揮了效果,再加上教育和減少未成年人飲酒計畫,讓青少年飲酒率減少。
官方的統計指出,15-49歲青少年死亡中,酒精仍是最主要的原因。新數據顯示,成年吸菸率持續下降,從1998年的28%降至2015年的18%。但是在2015年,成年電子煙使用者的比例為5%,這比2013年更高,當時為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