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每日郵報:醫生不應該建議吸菸者改吸電子煙,因為現有的戒菸治療比較有效且安全

發佈日期: 2016-12-29


(Doctors should NOT recommend e-cigarettes to smokers - existing treatments are more effective and safer, experts say/daily mail/Jul 11, 2016)

發表在年度家庭醫學期刊(Annals of Family Medicine)的一篇評論認為,醫師若建議病人用電子煙來戒菸,可能會有倫理上的問題,因為沒有證據顯示電子煙是安全的。

北卡大學醫學院Adam Goldstein教授指出,醫療專業人員不應該建議病人使用電子煙來戒菸,除非我們有更多安全性及有效性的證據證明電子煙比現有食品藥物管理局已經認證的藥物要來得更有效。同樣是戒菸,其實是有很多安全且有效的戒菸產品。研究者也警告電子煙需注意安全性及健康上的疑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