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北市公車候車亭明年起全面禁菸 違者罰2千至1萬(中時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6-12-19


繼信義商圈實施全面禁菸後,公車候車亭也加入禁菸範圍!台北市衛生局與公運處合作,規劃將台北市932個公車站的1150座公車候車亭,全列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預計明年1月1日起正式上路,違者將開罰2千至1萬元不等罰鍰。

北市公運處表示,全市總計1150座公車候車亭自明年元旦起將設為禁菸場所,範圍以候車亭屋簷涵蓋到的範圍為主,至於沒有候車亭的公車站牌處,因難以界定禁菸範圍,暫不考慮納入、也不會貼禁菸線。北市勤推無菸運動,自前年即針對全市公車專用道共155處站台實施禁菸,180所高中職以下公立學校周邊人行道,也都全數納入禁菸範圍,今年10月更進一步將信義商圈規劃為全天候禁菸區,成為北市首座禁菸商圈。

衛生局也預告,北市所轄31所私立高級中等學校以下學校周邊人行道,自12月26日起為全面禁止吸菸場所。依教育局統計,市轄公私立中小學280校,扣除校園外沒有人行道的學校,共有258校加入校園周邊人行道禁菸政策,北市所轄中小學外人行道幾乎全面禁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