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國健署:青少年首次吸菸年齡 12至13歲 (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5-12-21


國健署昨日公布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發現,青少年第一次吸菸的年齡介於12至13歲,以國小5、6年級最多,占34%;高中職生及大專院校生的吸菸率明顯下降,可見近年來校園菸害防制成效。
國健署長邱淑媞指出,菸是最容易取得的入門毒品,是青少年第一次使用的成癮物質,依103年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結果,青少年首次吸菸的年齡介於12至13歲,以國小5、6年級最多。 
大專校院學生吸菸率6.8%、高中職學生吸菸率為11.5%,與101年吸菸率14.1%比較,顯示高中職學生吸菸率已獲控制,而國中學生吸菸率為5.0%,相較於100年吸菸率為7.3%,也是有下降的趨勢。
邱淑媞說,國健署與教育部一直合作推動校園菸害防制工作,積極落實國、高中職學校無菸校園政策、協助教師執行戒菸教育,並推動校園菸害防制宣導及戒菸轉介輔導;並積極辦理「大專校園菸害防制計畫」,希望在尊重大專校院自主性的原則下,鼓勵學校主動加強菸害防制工作,建立大學生防制菸害知能,自主營造健康無菸校園文化。
國健署呼籲,菸害防制需要各學校用心與投入,希望未來能激發更多學校的熱情一起參與推動校園菸害防制工作,讓孩子們都有一個健康無菸的求學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