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估計從電影吸菸畫面情節付出的死亡成本

發佈日期: 2015-10-08


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加拿大的安大略省估計從電影吸菸畫面情節付出的死亡成本( Ontario estimates tobacco deaths, costs from on-screen smoking/ucsf )
安大略省菸草研究部發布一篇新報告,內容詳細描述當美國有吸菸畫面的電影中湧入加拿大青年市場所損失的生命與金錢成本。研究人員分析從2004年到2014年在安大略省將近1,600部賣座電影,發現安大略省的電影分級讓青少年可以看到幾乎所有有與菸草畫面的電影。
.以安大略省電影審查會分級,90%有吸菸畫面的電影是青年可看級(G/PG/14A)
.在安大略省,有吸菸畫面的電影中86%為青年可看級,相比之下美國只有54%有吸菸畫面:
.在電影裡29,620件吸菸畫面中,有85%為安大略省的青年可看級電影,是美國的兩倍
.在所有菸草印象 (與觀眾接觸的指標)中有89%在安大略省的青年可看級電影中播放,相較之下美國青年只能看到55%。
安大略省研究人員統計,透過18A的電影分級(相當於限制級)減少孩童暴露吸菸畫面,可以避免至少30,000個因吸菸導致的死亡並節省美金五億(合台幣170億)的醫療費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