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期刊:美國與加拿大民眾對室外禁菸規定的態度--回顧89個調查文獻

發佈日期: 2015-10-08


菸害防制期刊:美國與加拿大民眾對室外禁菸規定的態度--回顧89個調查文獻(Attitudes to smoke-free outdoor regulations in the USA and Canada: a review of 89 surveys/ Tobacco Control)
目的:回顧已發表的美國和加拿大(這項政策最先進的兩個國家)室外禁菸支持度的調查數據。
資料來源和文獻選擇:我們利用Google學術以及Google蒐尋Medline資料庫從1993年直到2014年12月。收集美國與加拿大內樣本數超過500人之所有調查。
數據提取:此分析著重在評估大眾在室外不同地點禁菸的支持程度與趨勢,也探討不同族群支持度的差異。
研究結果:在1993-2014年間作的橫斷面調查的共有89個對室外禁菸其中以支持校園內禁菸(範圍57%-95%)、遊樂場所(89-91%)以及大樓入口(45-89%)等區域禁菸的比率最高,而支持室外工作場所(12-46%)和人行道(31-49%)的比率最低。
吸菸者的支持室外禁菸較低,雖然對特定類型的場所,有過半的吸菸者(例如:2004年後的美國各州的調查,支持校園禁菸佔至少77%)。
以相同問題調查相同人口觀察其趨勢顯示,民眾與吸菸者都對室外禁菸規定的支持度隨著時間增加(例如:美國校園禁菸的支持度在2002-2008年間從67%增至78%)。通常女性和少數民族如非裔美國人的支持度較高。
結論:室外禁菸的規定能獲得大部分人支持,包括來自吸菸者的支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