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CVN:美國退伍軍官因吸菸致癌而死提出訴訟,美國法庭以兩千萬美元之懲罰性之巨金額,裁定原告勝訴。造成雷諾跨國菸草公司3,470萬美元之總天價賠償金額,對其過去錯誤行為負責

發佈日期: 2015-10-08


CVN:美國退伍軍官因吸菸致癌而死提出訴訟,美國法庭以兩千萬美元之懲罰性之巨金額,裁定原告勝訴。造成雷諾跨國菸草公司3,470萬美元之總天價賠償金額,對其過去錯誤行為負責 ($20M Punitive Award Follows Battle Over RJR Conduct, Wraps $34.7M Tobacco Trial Over Vet’s Fatal Cancer/cvn)
2015年9月11日法庭陪審團判定世界第二大跨國菸草公司雷諾菸草(R.J. Reynold) 要賠給長年吸雷諾菸以致得癌而死的退伍軍官家屬3,400多萬美金(合台幣十一億)的賠償金。在審判過程中的最高潮是陪審團判定菸草公司要以兩千萬美金(台幣六億五千萬)的加重懲罰的金額,付給原告。案是原告奧哈拉、被告雷諾菸草公司的O’Hara v. R.J. Reynolds, 2007-CA-003065
Colette O’Hara提出告訴,說她的丈夫Garry O’Harra因為吸了雷諾菸品而死於癌症,且其詐欺誤導性的行銷方法造成了她老公的菸癮,週五,陪審團的審議不到90分鐘的討論就達成懲罰性在賠償Colette O’Hara 美金2,000萬(合台幣6.5億)。
在週五雙方互辯期間,原告O’Hara的律師要求懲罰金2,500萬。
佛羅里達州有上千件控訴美國的菸草公司生產一件危險商品,也欺騙了大眾的案例,O’Hara的訴訟是其中之一,此案件從2006年佛羅里達最高法院不受理Engle 與 Liggett Group菸草公司的訴訟判定開始,該訴訟原為1994年提出的集體訴訟。
美國的最高法院裁決要求每個當年Engle集體訴訟之原告藉由都要提供證據證明尼古丁成癮導致菸害疾病。
一旦原告能證明集體訴訟成員名單,他們可以使用原判決中根據陪審團的發現,包括陪審團作出判定菸商有賣出危險、成癮的產品的事實,且暗中隱瞞菸品的危害。判決後詢問雙方律師及雷諾菸草公司代表有關本判決的意見, 結果他們都關機,沒表示任何意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