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電子菸尼古丁含量更高 恐加重菸癮( 公視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11-05


要戒煙不少人從網路買電子煙來使用,台北市衛生局稽查,結果發現7成都含有尼古丁,而且尼古丁的量比一般菸還更高,衛生局提醒,電子菸在台灣目前還是違法的產品
近年來有不少癮君子,會從網路購買宣稱能減少菸癮的電子菸,來當做戒菸的工具,但日前北市衛生局針對販售電子菸的網路及實體賣家進行稽查,結果查獲網路違規販售電子菸產品達320件,另外34件補充菸液中,其中7成都含有尼古丁。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
34件當中有24件就發現
我們產品檢出含有尼古丁的成份
衛福部並沒有同意
任何一個產品
就是有這樣子電子菸的產品
是符合規定的
北市衛生局表示,電子菸是包著糖衣的毒藥,因為一般紙菸的尼古丁含量平均一支每毫升0.55毫克,電子菸的菸液一罐30毫升約6到24毫克,民眾如果隨時隨地吸電子菸,吸入人體內尼古丁的量,可能是一般菸品的10倍反而會加重菸癮。
==北市衛生局食藥處長邱秀儀==
上癮的一個成份就是尼古丁
再來就是所謂的香料
那我們這次檢出的成份
就是因為他含有尼古丁
確定是屬於違禁藥品
衛生局也提醒,含尼古丁的電子菸在台灣並沒有核准上市,依藥事法規定,如果沒有事先向衛福部申請查驗登記取得許可證而擅自製造、輸入者,可處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一千萬元以下罰金,而目前這些違規的賣家也已經移請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後續偵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