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家長接送區揭牌 讓學子遠離菸害( 大紀元 )

發佈日期: 2013-11-15


苗栗縣衛生局6日上午在建功國小辦理「無菸家長接送區揭牌活動」,展開「無菸家長接送區」禁菸公告序幕,此為苗栗縣首度將家長接送區公告為禁菸場所;除了校園內全面禁菸,將來只要在該校黃線區內抽菸被查獲,將被處以2000元到10000元罰鍰。
衛生局為營造無菸生活環境,從民國98年迄今已陸續公告16個禁菸區域,大力推行公共場所全面禁菸,由於有些家長在等候子女放學時,直接在校門外的家長接送區抽菸並隨手亂丟菸蒂,不但製造菸害,且對孩童稚形成不良示範,因此,今年根據菸害防制法第16條第1項規定,進一步推動國中小學家長接送區禁菸措施,讓老師、家長、學童遠離菸害,確保健康。
6日上午在建功國小正門學行的「無菸家長接送區」揭牌儀式,縣長劉政鴻、衛生局長羅財樟---與家長、學生共同支持家長接送區全面禁菸政策,以落實營造校園無菸環境。
衛生局局長羅財樟指出,有鑑於部分家長反映,在等候小朋友下課時,許多家長直接在校門外家長接送區吞雲吐霧,雖然不在禁菸範圍,但抽菸及隨手亂丟菸蒂已經造成對孩童的不良示範及影響;因此特於縣內部份國中、小學校辦理家長接送區禁菸政策,讓學子遠離菸害又更邁進一步。
縣長劉政鴻指出,無菸家長接送區都畫設黃線禁菸區,希望在接送學童上下學時,不要在無菸家長接送區吸菸,以免違規受罰;他並進一步要求各國中小學明年須全面實施「無菸家長接送區」,減少菸害。
此外,揭牌儀式並舉行「為好老闆按讚」FB上傳照片網路抽獎活動,原預計抽出一部平板電腦的幸運得主,縣長劉政鴻為鼓勵商店業者拒賣菸品給未滿18歲青少年,臨時加碼一台平板電腦提供抽獎。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