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科州快遞報:拆穿二手菸錯誤觀念的活動

發佈日期: 2013-11-05


拆穿二手菸錯誤觀念的活動(Campaign aims to debunk myths about secondhand smoke / Reporter-Herald) – September 29, 2013
美國有15-30萬18個月以下嬰兒的支氣管炎及肺炎新病例是因二手菸而引起,因此科羅拉多州(Colorado)內各縣衛生局組織推動“我是無菸區”(I am A Smoke-Free Zone)的宣導活動。這項活動強調兒童就等同“無菸區”,並將矛頭指向四個二手菸觀念的錯誤迷思。頭號的錯誤觀念是向窗外及門外吐菸就能避免二手菸的暴露,其次是只要房內或車內保持良好通風即可避免二手菸,然後是在屋內使用除臭劑可大幅降低二手菸危害的風險,最後則是戒菸是保護兒童免於二手菸唯一的方法。
科州公投決議提高稅捐,並將該收入指定用於醫療保險及菸害教育,以改善人民的健康。丹佛市公共衛生局(DPH)局長Bill Burman及Greenwood Village三縣衛生部門(Tri-County Health Department)的流行病學、規劃及溝通主任Stacy Weinberg也表示任何二手菸環境對兒童都是危險的,二手菸會引起兒童更頻繁的氣喘、嚴重呼吸感染、中耳炎及嬰兒瘁死症候群。
依據研究,美國18歲以下兒童其家庭二手菸暴露率為22%,科州每年約有10個嬰兒因暴露於二手菸而死亡。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及衛生部(U. S.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s) 的研究都顯示,與吸菸者一起共住,會增加30%的肺癌罹患率。
這項“無菸區”活動的規劃,是以提供家長菸害防制資訊為出發點。該活動向家長強調,抽菸時必須自始至終站在外面且遠離他人,以降低菸霧飄浮的危險及避免孩子模仿大人吸菸行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