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輪椅 警惕老菸槍(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6-18


看到這種輪椅你對香菸還有興趣嗎?龍崎教養院配合世界禁菸日,以一台廢棄輪椅搭配烏黑的點滴袋、布滿黑點的肺部等,做成鼓勵戒菸的裝置藝術,強調尼古丁對身體可能造成傷害,昨天在龍崎衛生所舉辦的「生態總動員.拒菸護健康」活動中,頗吸引民眾目光,教養院人員呼籲大家戒菸顧健康。
設計這張「戒菸輪椅」的社工陳姿潔表示,這個裝置藝術物品儘量廢物利用,輪椅是教養院廢棄的,點滴也是廢物利用,再將香菸泡水變黑後做成烏黑的點滴液,扶手上的香菸造型用壁報紙做成並寫上「短壽」,強調吸菸不會長壽,上面再綁個時鐘,象徵吸菸隨時會爆炸。
椅背上好大的肺部布滿黑點,是強調「尼古丁和焦油會淹沒你的肺」,至於輪椅則是因吸菸會造成心血管疾病,破壞血液循環功能,也會降低免疫力、骨質流失,容易罹患關節炎,終身只能在輪椅上,希望對吸菸者有警惕作用。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