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虎形山公園拒菸檳 民眾淨山健走(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6-18


龍崎區虎形山公園是很多民眾休閒運動的場所,但仍有部分民眾邊走邊吸菸或嚼檳榔,龍崎區衛生所特地製作二個造型可愛的「戒菸檳寶寶」,分持熄菸筒、檳渣筒置放公園入口,並於昨天清早舉行的無菸檳公園簽署和淨山健走活動中揭幕,呼籲爬山健行民眾先將香菸、檳榔丟進筒裡再運動、保健康。 
龍崎虎形山公園位於龍崎國小旁,地勢高低起伏,又有吊橋等多處景點,吸引各地民眾前往爬山運動,去年衛生所曾將虎形山公園闢為無菸檳的生態環境,居民對禁菸檳已有共識,但仍有部分外地民眾邊爬山邊吸菸或嚼檳榔,為維持公園的生態環境,保障民眾拒吸二手菸的權利,衛生所昨特地舉行「生態總動員.拒菸護健康」無菸檳虎形山生態公園簽署暨淨山健走活動。
來自各個社區的三百名參加淨山健走民眾,上午六點半就到虎形山公園入口集合,長榮大學運動休閒系老師陳淑利帶領大家做森活健康操後,攜帶垃圾袋等工具展開淨山健走,半個多小時後返回龍崎國小活動中心吃早餐,並展開各項表演和有獎徵答活動,另邀請多名醫師針對龍崎老年人口進行失智症第三階段篩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