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年輕人吸食少量菸品就會成癮 影響學習(人間衛視)

發佈日期: 2011-06-24




年輕人吸食少量菸品就會成癮 影響學習

記者:邱雯琪 江品璁  台北報導

帶您關心校園菸害問題,根據99年調查顯示,國中生約有8%吸菸,其中部份學生,會在校園裡抽菸,國健局呼籲,各縣市衛生局及學校,應加強輔導,落實無菸校園。
 國內菸害防制法上路後,希望還給莘莘學子一個乾淨的校園環境,根據國外一項吸菸調查報告發現,年輕人吸食少量的菸品就會成癮,發育中的腦部,對尼古丁相當敏感,菸草中的成份會影響學習。
 因此規範,未滿18歲者不得吸菸,而高中以下學校之室內外空間,一律禁止吸菸,不過99年調查顯示,國中生約有8%吸菸,男性占11%,女性占4%,其中部份學生,會在校園裡抽菸,值得注意的是,年輕人一旦開始吸菸,使用酒精及毒品的機率較高。
 國健局呼籲,各縣市衛生局及教育單位,應加強輔導,越早吸菸者成年後越容易成為重度吸菸者,及早戒菸,對身體的傷害將逐漸恢復,更能成為孩子們的榜樣。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