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巴基斯坦居民呼籲國民大會禁止水菸

發佈日期: 2011-06-07


                                             巴基斯坦居民呼籲國民大會禁止水菸
                                      (Residents urge NA to ban Shisha smoking)
                                              - Pakistan Observer / May 25, 2011

巴基斯坦首府伊斯蘭馬巴德的居民要求國民大會通過在餐廳、咖啡廳和公共場所禁止抽水菸的決議,因為水菸對健康造成嚴重的危害。一位叫Tahir Khan的老人表示國民大會巴國首府大部分的五星級旅館、餐廳、咖啡廳及國內其他大城市的餐廳都有提供這種有各種風味的致命產品。另一位市民Zahid Mahmood表示國內常可見到為數眾多18歲以下的中學和大學學生在大多數餐廳和旅館抽水菸,不只男生,連女孩子也在餐廳抽水菸。
事實上,學生自己說約50%青少年青少女抽水菸。由於年輕族群對水菸的消費需求不斷增加,每天都有新的水菸咖啡館開幕。Imran醫師說:「抽水菸的吸入的菸草量是抽一般紙菸的150倍。」水菸不但會造成肺部疾病、癌症,而且對健康所造成的傷害是一般香菸的好幾倍多。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指出,抽水菸一小時等於抽100支紙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