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卑詩省政府提供免費的尼古丁口嚼錠和貼片幫助吸菸者戒除惡習

發佈日期: 2011-05-31


                                  加拿大卑詩省政府提供免費的尼古丁口嚼錠和貼片幫助吸菸者戒除惡習
        (B.C. government to provide free nicotine gum, patches to help smokers kick the habit, Clark says)
                                                                  - The Province / May 11, 2011

加拿大卑詩省省長Christy Clark 5月9日宣布,將提供免費尼古丁口嚼錠和貼片給想戒菸的吸菸者。9月30日起,政府將直接支付尼古丁口嚼錠或貼片12週的費用,或經由藥物補助保險計畫的戒菸治療來給付。隨機訪問吸菸者:住在Mission的Doug Robertson表示願意嘗試尼古丁口嚼錠和貼片,因為政府抽菸稅,幫助吸菸者戒菸是應該的。卑詩省耶魯鎮的Pam Worsfold是32年的老菸槍,說她從未試過尼古丁貼片,不過願意加入這個計畫試試。另外一位小姐說她吸得不多,布想要整天都有尼古丁在血液裡。卑詩省每年超過6,000人因吸菸而死亡,造成每年約23億加幣(台幣690億元)的經濟負擔。卑詩省將會加入魁北克、薩斯克徹溫及安大略這三省的行列-提供免費戒菸產品給其省民。卑詩省約有555,000吸菸者,占14.9%。是加拿大各省中吸菸率最低的。當地抗癌組織副理事長Cathy Adair表示:「卑詩省在癌症發生率和吸菸率都是全國最低,卻仍有12%-15%的人口仍繼續吸菸。這項計畫將能大大的減少罹患肺癌的人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