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吸菸使高風險女性的罹癌機率增加

發佈日期: 2011-05-31


                                                               吸菸使高風險女性的罹癌機率增加 
                                       (Smoking Raises Odds for Cancer in Women Already at High Risk)
                                                                      – HealthDay / May 20, 2011

研究發現,長期吸菸大大增加了高風險群女性之侵入性乳癌、肺癌和結腸癌。分析13,388位因乳癌家族史、年齡和其他因素而成為乳癌高風險群的女性與吸菸、飲酒和運動等癌症風險的關係。發現:和從未吸菸者比較,菸齡至少35年的女性罹患侵入性乳癌的機率高出60%,且罹患結腸癌的機率為4倍。菸齡15-35年的女性罹患侵入性乳癌的機率多34%,而罹患結腸癌的機率多7%。菸齡少於15年的女性罹患侵入性乳癌的風險並沒有增加。

每天吸菸超過一包且菸齡35年以上的女性得到肺癌的機率是未吸菸者的30倍,比同樣菸齡35年以上但每天吸菸少於一包的女性高出13倍。飲酒和癌症風險增加無關,但研究人員確實發現運動量少和70%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增加有關。可能是因為不運動的女性較容易肥胖,而肥胖是子宮內膜癌的風險因子。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