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限制網路菸品廣告

發佈日期: 2010-12-14


 

澳洲限制網路菸品廣告

(Australia to restrict internet tobacco advertising)

– Reuters / November 19, 2010

 

澳洲菸品廣告的限制是全世界最嚴格的,禁止電視、電台、報章雜誌與體育賽事的菸品廣告。該國吸菸率自1970年代中期禁止菸品廣告後就不斷下降,?從35%降到現在19%。而24到29歲澳洲年輕人目前的吸菸率為近20%,是澳洲人中最高的。對此,澳洲將在週三(11月24日)限制網路菸品廣告,以防止零售者訴求便宜又不繳稅;成為2018年降低吸菸率10%計畫的一部分。零售商除了禁止在商店展示菸盒,菸盒也必須有吸菸會致癌的圖片與健康警語。

衛生部長Nicola Roxon在宣布該項新立法草案送議會時表示,吸菸是澳洲人早逝與疾病的最大的原因,一年有1.5萬澳洲人死於菸害,耗費澳幣315億(台幣9477億多)。為了降低澳洲吸菸率,政府努力打擊菸商全面性行動。上述新法草案再加上自2012年起,打算強制執行素面菸盒的規定,澳洲的菸害防制法將為全世界最嚴格。澳洲吸菸與健康委員會(Australian Council on Smoking and Health) 理事長Mike Daube表示,現在網路大力宣傳菸品,網路廣告與社交網站被作為向年青人宣傳菸品的媒介,很令人擔憂。因此支持該政策。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