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緊縮免稅菸品數量

發佈日期: 2012-06-06


耶路撒冷郵報:以色列緊縮免稅菸品數量
(Tax-free cigarette limit delayed – The Jerusalem Post) / May 15, 2012

以色列簽署世衛組織菸草控制的架構公約(WHO FCTC公約)並採取禁止在機場與港口等場所銷售免稅菸品之措施。週一早上以色列國會之財務委員會(Knesset Finance Committee)於通過免稅紙菸數量減半的新規定,並自2013年4月1日起開始實施。以色列政府衛生部原來規劃取消免所有機場與港口等菸品免稅之待遇,但來自班固利恩機場(Ben-Gurion Airport)免稅商店與菸草公司的遊說壓力及立法行程之干擾,國會通過折衷式的新規定,將18歲以上成年容許攜入菸品免稅數量,由2條紙菸縮減為1條紙菸(一條紙菸有10包紙菸,或200支紙菸),同時新規定也減少青少年使用水菸(如nargileh菸)的免稅數量。專家認為,青少年吸水菸比吸紙菸對健康危害更大,吸菸與吸毒、酗酒及暴力等危險行為有關。
雖免稅連鎖店店主詹姆斯‧理查森(James Richardson)告訴國會並聲稱如沒有免稅紙菸的銷售與營收利潤,未來每個乘客必須承擔更高額的機場稅,然而國會並沒有全面考慮未來每年將要花費幾十億謝克(幾百億台幣)經費來治療菸害相關疾病之沈重經濟負擔。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