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癮酗酒 也是病因( 新生報 )

發佈日期: 2012-06-06


治療陽痿,前提是要先把病因找出來。國泰醫院泌尿科主任陳國強表示,這種毛病的病因包括心因性、器質性、神經性、血管性等因素,病因相當多,服用某些藥物也會造成陽痿,但值得民眾注意的是,長期抽菸、酗酒也會引起陽痿,民眾千萬不要小看菸、酒對身體的傷害。
陳主任指出,心因性因素方面,包括憂鬱症、焦慮不安、精神壓力大、夫妻感情不睦等心理方面的問題皆是,以憂鬱症來說,如果一個人過度憂鬱,常常會有不想要活下去的念頭,像這種情況自然就不會有任何的性慾,所以那話兒才會有不舉的情形發生。
陳國強表示,器質性因素方面,這種因素為人體器官發生問題所造成,譬如荷爾蒙或內分泌失調、睪固酮分泌不足等皆是;神經性因素包括糖尿病、中風、腦瘤、脊椎受傷、進行大手術之後皆是,主要是因為神經不慎受損所造成。
血管性因素包括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心血管疾病等皆是,為疾病所造成,當病情發作時,血管受阻、血液循環不良,這時候很容易先從血管比較細的那話兒開始出現異常狀況,這種異狀就是男性勃起功能出現障礙。
某些藥物的副作用也會引起陽痿等性功能障礙,民眾必須請醫師換掉藥物。
陳主任強調,民眾要了解,長期抽菸將影響神經、造成血液循環不良,最後也可能會產生陽痿的毛病,至於酗酒會促使肝臟受損、對血管不利,也跟陽痿有關係,但這些致病因素消除後,往往就可以改善病情,以長期抽菸、喝酒的人來說,只要民眾下定決心,勇於戒菸、戒酒,就可望改善性功能方面的問題。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