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專家表示荷蘭會為弱化的菸害防制工作付出生命代價

發佈日期: 2012-01-11


路透社:專家表示荷蘭會為弱化的菸害防制工作付出生命代價
(Weak Dutch tobacco controls will cost lives: experts – Reuters)
/ December 12, 2011


歐洲、美國及加拿大的癌症、氣喘及心血管疾病專家們投書The Lancet醫學期刊表示,荷蘭政府的新菸害防制政策必將犧牲民眾寶貴的生命。荷蘭原在菸害防制的努力,已顯然落後於歐洲其他國家,也和澳洲、烏拉圭等國家採取強硬的手段來阻止菸商的勢力擴張,實有段很大差距。加上荷蘭國民吸菸率又比其他西方國家高,政府當局卻想放寬現有的場所禁菸規定,聲稱業主經營的小型酒吧,不需遵守這些禁菸規定。比利時無菸伙伴組織(Smoke Free Partnership)成員Kemp在該信刊登時指出:「這些弱化的菸害防制政策將導致更多荷蘭民眾疾病與死亡」。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的馮教授(Geoffrey Fong)更指出,荷蘭政府之菸害防制政策卻是與170多個國家簽署菸草控制框架公約(FCTC)之方向,背道而馳,並指控荷蘭放任吸菸者,使其自生自滅,讓菸品決定他們的命運。


世界衛生組織(WHO)估計今年菸害導致全球6百萬人死亡(含二手菸導致60萬非吸菸者死亡),到2030年估計死亡人數將高達8百萬人。一項荷蘭研究之SimSmoke2研究結果指出菸害防制政策對吸菸率及未來因菸害死亡之影響性,研究也發現2011年至2040年間,如果荷蘭無有效的菸害防制政策,將有一百萬人死於菸害,專家們更表示,如這斷期間採取全面性菸害防制政策,可拯救14萬5千個荷蘭民眾之生命。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