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健康頻道:美國國家癌症研究總署為青少年提供新的戒菸服務

發佈日期: 2012-01-11


健康頻道:美國國家癌症研究總署為青少年提供新的戒菸服務
(NCI launches smoking cessation support for teens – HealthCanal)
/ December 7, 2011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總署(National Cancer Institute,簡稱NCI)利用青少年喜好的手機協助青少年戒菸。該署菸害防制研究支部(Tobacco Control Research Branch)的行為科學家Erik Augustson博士表示,12至17歲的青少年有75%擁有手機,可利用手機來正面影響青少年健康意識與行為。


無菸簡訊(Smokefree TXT)是一項為想戒菸的青少年所提供24小時免費戒菸的簡訊服務,提供輔導、諮詢及戒菸點子,使用者登入後,根據選定的戒菸日會定時收到手機簡訊;研究顯示,戒菸諮商在戒菸的前幾個禮拜十分重要。


無菸簡訊服務為美國衛生部研發手機健康(mobile health)計畫之關鍵服務,也是NCI戒菸網站提議無菸青少年(Smokefree Teen)方案的核心功能。除了手機簡訊外,無菸青少年也透過社群網絡與青少年戒菸者聯繫,自2012年1月起,該方案將啟動一個名為戒菸新起點(Quit START)的免費智慧型手機軟體,提供包括戒菸與情緒控制的小秘訣、紀錄菸癮過程及嚐試戒菸的次數等服務的功能。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