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送禮送菸? 董氏:防制玩假的( 聯合晚報 )

發佈日期: 2012-09-28


中秋用禮,不送月餅,卻送香菸!交通部、民航局等國會聯絡人拜會立委的伴手禮居然是10條長壽香菸,董氏基金會今天嚴詞譴責,認為這是最壞的示範,只能用「荒謬」兩字來形容。

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林清麗說,「這太離譜了」。台灣已經實施菸害防制法多年,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代表政府部會的國會聯絡人居然用公費購買菸品送給立委,實在是不可思議。

董氏基金會也批評說,政府部門做出這麼荒謬的事,將有害的東西給立委,顯然我國的菸害防制「玩假的」。

林清麗指出,從這件離譜的事件來看,公部門對菸害防制的心態很敷衍,政府這一兩年在菸害防制上,並沒有進一步的作為,菸價仍然如此低,免稅菸品逐年成長,衛生部門只是宣導,而沒有實際作為。

林清麗認為,送香菸當禮物的行徑相當誇張,就連中國大陸也明訂規範,政府部門不得餽贈菸品。希望交通部官員必須追究這些國會聯絡人的不當行為,予以懲處,以正視聽。

林清麗指出,沒有知識,也應該有常識。連小學生都知道抽菸是不好的,菸品是有毒的,「難道這些國會聯絡人看哪個立委不順眼,所以才買有毒的禮物來害他?」她也分析說,台灣一年多達2萬8000人死於菸害,任何人不應為菸品行銷,政府官員居然將香菸當成中秋禮物餽贈給立委,簡直是明目張膽地為菸品傳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