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嘉送酒禮 交委會立委拒收走避 交部送菸給立委 毛治國道歉( 自由時報 )

發佈日期: 2012-09-28


正值中秋佳節送禮旺季,部分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近日收到「中嘉網路有限公司」的洋酒禮盒,因為旺中併購中嘉案尚在「進行式」,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當下立刻拒收,避免瓜田李下;民進黨立委蔡其昌與李昆澤都將退回禮盒。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今年七月底有條件許可旺中寬頻併購中嘉有線電視案,旺中不滿,還在研究是否提出行政訴訟。

對於中嘉送出的禮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十四名立委僅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蔡其昌與李昆澤表明確實有收到,另兩位民進黨立委與其他七位國民黨立委都表示沒有收到。

因「反旺中」而遭旺中旗下媒體連番批判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說:「沒收到禮盒,我很開心!」又說:「如果中嘉覺得送一瓶酒就可以收買委員,也未免太小看立委了。」當初曾跳出來聲援葉宜津的國民黨立委羅淑蕾也表明沒收到,還自我調侃說:「為什麼別人都可以收到菸酒禮盒,我的都是月餅或柚子?」

管碧玲國會辦公室主任陳鳳瑜表示,上週五中嘉公司員工帶著禮盒來拜訪,當下還沒發現是中嘉公司,低頭看了名片馬上追出去,「當初委員極力反對旺中併購案,現在又怎麼可能收中嘉的禮呢?」

中嘉:禮貌性表達敬意

立委蔡其昌說,他與中嘉無交情也無交集,應該是送錯了,且旺中案牽涉廣大,「在這種關鍵敏感時候」,中嘉送禮的行為實在較為不宜,將在近日內退還。

中嘉法務長劉建志表示,中嘉只是禮貌性的依台灣習俗中秋節送禮向立委致意,洋酒是一般價格,也並非針對特定立委,而是廣泛性的表達敬意。

交部送菸給立委 毛治國道歉

此外,交通部和所屬民航局等單位的五名國會聯絡人日前拜會立委時,竟送上十條長壽香菸,也引發各界批評。交通部長毛治國昨對此表示抱歉,指這件事情他是看報才知道,應是判斷上的問題,也不妥適,他已經糾正相關單位,要求不可再犯。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