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女性暴露二手菸 易罹患心臟病( 台灣立報 )

發佈日期: 2012-09-28


【記者史倩玲整理報導】國健局27日表示,女性吸菸率低,但暴露二手菸的比率卻很高,也提高女性心臟病風險。

根據國民健康局100年「成人吸菸行為調查」顯示,女性吸菸率為4.4%,女性家庭、職場二手菸暴露率卻分別為17.3%、13.1%。資料顯示女性菸害來自二手菸暴露遠多於女性自身吸菸。依美國衛生機關於2001年及2006年出版的菸害報告指出,二手菸暴露會提高25%至30%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的風險。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局的資料顯示,女性暴露於家庭二手菸會提升30%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死亡危險性,暴露於職場二手菸則會提升21%冠狀動脈心臟病的死亡危險性。

國健局表示,研究顯示,若以婦女的健康為訴求,周遭親友戒菸的成效將會有所提升,因此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呼籲女性朋友,為了自己及家庭成員的健康權益,要勇敢及主動地勸戒父親、丈夫及子女等親友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