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絕菸害 打造健康清新無菸校園( 優活健康網 )

發佈日期: 2012-09-28


◎ 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
(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綜合報導)依世界衛生組織統計,每年全球約有500萬人死於菸害,每6秒即有1人因菸害死亡,使用菸品者平均年齡壽命減少15年;因此吸菸造成的健康危害及社會成本的影響不容小覷。

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已在2004年證實,檳榔子是人類第一類致癌物,即使不加紅灰、白灰、荖花、荖葉,光嚼檳榔就會致癌。嚼檳榔、抽菸及喝酒更是口腔癌常見的三大危險因子,因嚼檳榔,罹患口腔癌的機率是沒有該習慣者的28倍,若嚼檳又吸菸,罹患口腔癌的機率則提高為89倍,如同時有酗酒、嚼檳榔、吸菸習慣者罹患口腔癌機率比完全沒有這些習慣的人高出 123倍。由此可知拒菸反檳酒對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有鑑於此,為鼓勵青少年有健康休閒生活目標,啟發青少年舞蹈潛能,減少接觸菸、酒、檳榔之誘因,並了解菸、酒、檳榔對身體造成的危害,基隆市衛生局於今年9月28日下午將於基隆市文化中心廣場辦理「101年基隆市反菸酒檳榔街舞大賽」,希望藉此提供年輕學子一個展現青春及健康活力的舞臺,此次競賽分為國中及高中組以上,競賽當日每組成績取前三名,將頒發禮?及獎牌乙座以資鼓勵,希望藉此鼓勵青少年有健康運動並藉此打造健康清新的校園。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