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香港禁令把吸菸者擠到酒吧外吸菸-Bloomberg

發佈日期: 2009-10-30


香港禁令把吸菸者擠到酒吧外吸菸 (Smokers Snuff Out in Hong Kong Bars as Ban Begins) – Bloomberg / July 1, 2009

2009.7.1起香港實施新菸害防制法,市區酒吧與俱樂部全面禁菸。2007年已頒布菸害防制法,當時給酒吧、俱樂部和麻將館暫時豁免的緩衝期。今年遲來的禁菸法令,可挽救香港每年5,500個因菸害而死的生命。事實上,不乏執行失當而失敗的國家,例如,十年來2次下禁菸令的希臘,今年又第3次公告;以及今年5月宣布禁令失敗的奧地利。但對香港而言,已經有酒吧店家在2年前開始禁菸,未來有接近一百個督察員監管違規者,最高罰鍰到5,000港幣(台幣21,219元),9.1起,違規吸菸的「現行犯」將當場罰鍰1,500港幣(台幣6,266元)。面對全球化的禁菸趨勢,香港店家已經做好因應準備。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