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大利亞監獄七月一日起禁菸- The West Australian

發佈日期: 2009-10-30


澳大利亞監獄七月一日起禁菸(Prison smoking bans to start today) - The West Australian / July 1, 2009

澳大利亞境內監獄將於7.1起開始禁菸,並限定於指定區域抽菸,健康團體認為囚犯也不應暴露在二手菸。為讓監獄工作者和囚犯與社會大眾享有同樣的健康與安全環境,這項嚴峻的禁菸新法將在2011年底前在所有監獄全面實施。無黨籍下議院議員Janet Woollard表示,這是菸害防制的一大步,目前監獄已全面禁酒,相信這一兩年內可全面禁菸。超過85%囚犯抽菸,相較於一般社會大眾約15%抽菸人口,加上監獄人口數史無前例地增多,而使得衛生部門不樂於積極推動全面禁菸令。監獄是個特殊環境,其中有許多挑戰和風險和ㄧ般社會有很大的不同,禁菸措施用在這特殊環境可不是「舉世皆然」。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