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斯托尼史特拉福德於所有公共場所禁菸

發佈日期: 2011-07-11




英國斯托尼史特拉福德於所有公共場所禁菸
(Stony Stratford set to ban smoking in all public places)
- The Telegraph / July 1, 2011

    位在白金漢郡靠近米爾頓凱恩斯鎮(Milton Keynes)的斯托尼史特拉福德(Stony Stratford) 打算效法紐約,成為英國第一個禁止在街道上吸菸的城鎮。新法規如果通過,意味著任何在市街上吸菸的人都將面臨罰款。鎮議會的資深政治人物表明他們對這項政策的支持,這項政策是繼上個月美國紐約市長頒布公園及海灘禁菸令後推動的。這項禁令將是英國第一個此類型的法令,如通過將由社區支援警察、交通警察及一般大眾一起執行。這個想法得到正反兩面的反應,該地區的吸菸者抱怨在戶外吸菸就被罰款實在是太過分了。

    來自Stony Stratford 的吸菸者Anne Gregory今年56歲,她說:「我同意菸蒂丟滿地很噁心,但是如果可以在街上看到更多垃圾筒會比禁菸更好。」Action on Smoking and Health的發言人Amanda Sandford說: 「室內禁菸一個意想不到的後果是更多的吸菸者在街上亂丟菸蒂,新的禁令可以防止這種狀況發生。」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