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商壟斷喊漲 公平會天價開罰 (民視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3-11


菸商壟斷喊漲 公平會天價開罰

公平會查獲傑太日菸所屬的31家經銷商,為了排除市場競爭,聯合調漲出貨價格,還在同一家銀行開立31個個別帳戶,每條提撥10到15元不等,獲利上千萬,公平會也祭出菸品壟斷最高罰金2190萬。

日系進口菸調漲風聲不斷,雖然還沒反應在價格上,不過公平會率先查到去年6月漲價潮當中,有日商菸品的經銷商,聯合壟斷出貨價格。

進口菸品長久以來競爭激烈,經銷商為了牟利,聯合調漲,公平會查到,傑太日菸股份有限公司所屬的31家經銷商,聯合將菸品出貨價格從660元調漲至680元,更扯的是,當中漲價的部份,經銷商居然匯入聯合帳戶,不法獲利超過千萬元,不只聯合漲價,甚至還中飽私囊,公平會對經銷商祭出2190萬罰金。

據公平會了解,這31家經銷商,出貨對象多是檳榔攤或傳統雜貨店,因此在這些通路買到的菸品會比開立統編的店家更貴,提醒消費者別當冤大頭了。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