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美菸草公司的在社交網站的廣告促銷活動,逐步破壞FCTC第13條的規範

發佈日期: 2010-05-10


英美菸草公司的在社交網站的廣告促銷活動,逐步破壞FCTC第13條的規範
(British American Tobacco on Facebook: undermining article 13 of the global 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Framework Convention on Tobacco Control)

依據FCTC的規範,禁止任何形式的菸品廣告、促銷與贊助的活動。而這項禁令在網路上社交媒體的貫徹,成效有待完整的評估。本篇研究針對跨國菸草商-英美菸草公司(BAT)的員工在Facebook的活動,以及該公司兩種菸品品牌-Dunhill 與Lucky Strike的調查。研究方式在Facebook網站上的搜尋引擎鍵入British American Tobacco、Dunhill 與Lucky Strike的名稱後,得到超過500項不同的相關名稱與活動。部份BAT的員工積極的在該網站上,假藉會員粉絲參與以及組織社團等方式,在網頁上展示BAT相關的活動、照片、產品、與促銷活動等訊息。這些BAT員工有的來自已經簽署並通過加入FCTC的國家,由結果看來這項條約的強制性執行是不夠的,本次的研究結果可用來評估嚴禁廣告的周全、完整性,要求政府單位強制移除Facebook網站上所有菸品廣告促銷的資訊。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