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被漠視的越南禁菸令

發佈日期: 2010-05-10


被漠視的越南禁菸令(Vietnam: Cigarette ban ignored)
--VietNamNet Bridge/April 23, 2010

越南河內醫學大學(Hanoi Medical University)於2009年11月針對越南10個省份與城市、超過1,500家雜貨商店的調查顯示,95%的店家違反菸品廣告、促銷與贊助的規定。70%的雜貨商店違反菸品廣告的規定,例如,顯示太多菸品品牌或商標。調查小組成員之ㄧ的Tran Thi Tuyet Hanh說,菸商利用法律的漏洞宣傳與促銷菸品,包括透過展示促銷菸品、手推車的海報,雜貨店與商店裡的玻璃櫃、或贊助文化、體育和慈善活動等。據統計,56%的越南男性為吸菸者。越南每年約四萬人死於菸害,比交通事故的受害人數高出四倍。研究者認為菸品廣告、促銷與贊助會吸引青少年吸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