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還原綠銀幕 要頒「髒菸灰缸」獎(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1-03-02


還原綠銀幕 要頒「髒菸灰缸」獎

【世界日報╱娛樂新聞組北京21日電】

 中國控制吸菸協會日前在京召開座談會,就日前廣電總局下發《廣電總局辦公廳關於嚴格控制電影、電視劇中吸菸鏡頭的通知》與控菸專家展開討論。控菸協會呼籲,各監管部門繼續加強《通知》的執行及對影視劇的監管,也希望廣大演藝工作人員作出正面引導,共同倡導遠離菸草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訊網報導,國家一級演員、中國控制吸菸協會控菸宣傳員馮遠征、著名製片人陳冬冬等媒體演藝界代表也參加了會議。

 據報導,調查數據顯示,中國約半數的青少年菸民表示是透過觀看影視作品中的吸菸行為嘗試吸菸,並最終成為菸民的。

 報導指出,國家一級演員、控菸協會控菸宣傳員馮遠征個人是積極戒菸並不在銀幕上吸菸的,他表示,演員、導演、製片人有義務嚴格執行廣電總局的通知要求,積極宣傳控菸義務,他還提出在影視劇作品中拒絕植入菸草廣告的倡議。

 報導稱,著名製片人陳冬冬在聽取專家對影視作品中菸草鏡頭對青少年的不良影響後感慨良多,她承諾,今後自己的作品中不再出現任何吸菸鏡頭,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還原綠色銀幕,為廣大青少年受眾創建一個良好的觀看氛圍。

 與會專家共同呼籲,廣電總局的影視劇「禁菸令」通知能夠得到有效的貫徹執行,切實杜絕銀屏上的菸草鏡頭,中國禁止吸菸協會媒體主管所超表示,將持續關注《通知》的執行情況,並將在2011年的國產影視劇菸草鏡頭統計中,對於菸草鏡頭過多的影片及個人頒發「髒菸灰缸」獎。

【2011/02/21 世界日報】@ http://udn.com/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