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歐洲呼吸學會︰婦女肺病死亡人數增加

發佈日期: 2010-12-14


歐洲呼吸學會︰婦女肺病死亡人數增加

(ERS: Rise in lung disease deaths in women)

- The Telegraph / October 15, 2010

 

歐洲呼吸學會(the 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 ERS ) 為了宣揚世界肺功能日(World Spirometry Day),於10月15日發表統計資料指出,雖然自1990年以來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男性死亡率沒變,但女性的死亡率已從每十萬23升高到35。婦女肺部疾病如支氣管炎、肺氣腫的死亡人數在過去20年增加了50%,主要是戰後越來越多婦女吸菸。

衛生教育倡議組織(Education for Health)執行長Monica Fletcher表示,女性即使吸菸量較少,還是比男性更容易得到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過去總把COPD與老年男性聯想在一起,很少人知道每年死於慢性阻塞性肺病的婦女比死於乳癌或子宮頸癌的婦女還多,在婦女雜誌裡也看不到這類報導。雖然吸菸率正在下降,這問題仍然嚴重,因為過去吸菸量很多的年齡層,正值她們發生肺病的時機。室內公共場所的禁菸令仍無法防止青少年吸菸,他們仍偷偷在戶外吸菸。現在的少女吸菸比少男多。我們應該重視女性吸菸的問題。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