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澳洲懷孕少女吸菸比例高

發佈日期: 2010-12-14


澳洲懷孕少女吸菸比例高

(Australia: Teen link to high rate of pregnant smokers)

- The Advocate / November 26, 2010

 

澳洲塔斯馬尼亞省婦女26.9%承認懷孕時吸菸,比全國平均值高11%。該省少女較高懷孕率可解釋該數據(2008年共有1708位女性),因為有39%的少女在懷孕時吸菸。澳洲衛生福利局(Australian Institute of Health and Welfare)2008年針對澳洲母親與嬰兒所做的報告詳述該統計結果指出「過去5年變化不大」。報告並顯示,吸菸是懷孕併發症的風險因素,與孩子出生體重較輕、早產、產期死亡有關。西北私立醫院(North-West Private Hospital)的助產士表示,2008年針對吸菸的懷孕婦女所推出的戒菸方案包括訪談吸菸的孕婦、鼓勵她們與她們的伴侶戒菸、提供尼古丁替代療法、以及持續的戒菸服務,每次回門診都詢問吸菸狀況並教育戒菸。加上醫院在孕婦產前的戒菸課程採取的另一項措施,是讓夫妻看兩個不同的胎盤,一個是吸菸者的胎盤,供血量減少而且比較小、有較多不健康的組織,另一個則是非吸菸者的胎盤。並在每次戒菸服務後,都會問孕婦戒菸進行得如何。上述措施已成功減少每日吸菸支數,但似乎沒能減少孕婦吸菸的總人數。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