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防止菸草稅率漏洞(Closing the tobacco loopholes)

發佈日期: 2009-12-17


防止菸草稅率漏洞(Closing the tobacco loopholes)-- European Voice / November 6, 2009

歐盟財務長將於下週(11月11日)通過提案,增加捲菸和其他菸品最低貨物稅,未來每1000支捲菸最低貨物稅將從64歐元(台幣3102元)提高到90歐元(台幣4362元);也將禁止菸草公司把捲菸以雪茄、小雪茄和菸絲的名目販售。避免菸商利用低稅率菸品鑽漏洞。2008年7月歐盟委員會建議降低菸品在不同國家的市價差異,以減少跨國非法走私菸品的動機。波蘭、匈牙利、斯洛伐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立陶宛、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希臘將於2018年1月1日起實施新的稅率,而其他歐盟國家將於2014年1月1日起實施。ㄧ些國家認為,應限制銷售上限額度,以減少走私國家的競爭優勢和延長實施日期所帶來的優惠。未來,如果有人試圖帶超過300支捲菸從寬限期的國家入境時,將允許成員國在邊界額外徵收消費稅,但草案需要一致通過方能實施。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