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皮爾郡的公寓竭力主張禁菸(Smoking ban urged for Peel condos and apartments)

發佈日期: 2009-12-17


加拿大皮爾郡的公寓竭力主張禁菸(Smoking ban urged for Peel condos and apartments)-- The Toronto Star / October 21, 2009

加拿大皮爾郡的公共衛生官員正遊說公寓禁止吸菸,試圖減少吸入二手菸。一份由衛生局長Janette Smith,與醫療主管David Mowat醫師共同簽署的報告指出,皮爾郡公共衛生局已接獲公寓居民投訴菸霧滲入家園,菸霧可能從不同層級的各種開口滲入,包括插座、自來水管、通風管、天花板燈具、牆壁裂縫、地面或門,以及公用區,比如走廊、某些區域可能共用通風或供熱系統,更進一步使菸霧蔓延整棟大樓。安大略省目前禁菸令僅適用於室內公共場所、電梯、與公寓大樓走廊,但並無阻止在家裡抽菸。衛生局長Smith與Mowat醫師建議,最佳途徑是說服省政府(Queen’s Park)頒布全省禁令。由於市場力量、房東逐漸意識到財務利益,以及越來越多無菸生活的需求,安大略省的一些城市,包括凱基納-滑鐵盧(Kitchener-Waterloo)與漢彌爾頓(Hamilton)正採取措施,禁止住宅內吸菸。2006年7月,53個單位的無菸住宅區在北約克Cummer大道落成,執行迄今沒有異議。皮爾郡的議會將於週四投票,決定是否要向省提此建議。

( 資料來源:http://www.globalink.org/ )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