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有可能禁止電子煙,到底電子煙對身體的影響是什麼呢?

發佈日期: 2019-08-26


健康專家們在辯論關於未成年的青少年因為電子煙而成癮,是否要因此禁止電子煙。根據美國最新的數據顯示,雖然美國禁止未滿18歲的人使用電子煙,但是電子煙是目前美國青少年使用最多的高風險物質。

美國FDA警告,若電子煙的流行趨勢持續下去,未來可能會徹底禁止電子煙的使用。美國FDA的局長Scott Gottlieb表示:「 2018年電子煙的使用情形就已大幅增加,我們也看到2019年電子煙的使用量也有明顯增加,如果青少年使用電子煙的情況持續增加,電子煙商可能會面臨生存威脅,因為我們將禁用電子煙。」

他指出,對於某些電子煙商來說,這可能會是「遊戲結束」,除非他們能夠成功地通過審查的流程,但是禁用的可能性很高。

過去電子煙被行銷成是以更低的健康風險享受傳統菸的吸菸方式,但雅典大學(University of Athens)的研究人員發現,電子煙中的加味劑會因傷害肺部,引起發炎反應。

吸菸者改吸電子煙認為這樣對健康比較好,但研究指出,就算是短期內吸電子煙,電子煙造成的發炎反應與傳統菸差不多,甚至更為嚴重,因為尼古丁與電子煙中的其他物質仍會影響肺部健康。

以催眠治療成癮問題的治療師Fiona Lamb指出,人們使用電子菸的原因之一是認為電子煙不含有毒或致癌的化學物質,但就如同傳統紙菸,電子煙所造成的影響是全身性的,也會對肺部以外的地方造成危害。

研究指出,電子煙會影響身體清除有害的細菌,導致身體受到病毒及嚴重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僅如此,電子煙也會導致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增加。

雖然在英國及美國可以自由取得電子煙,但是在挪威、巴西、新加坡及澳洲則是禁止電子煙,或是限制電子煙的販售。

As health experts predict a vaping ban, what do e-cigarettes really do to the body?. (Jan 21, 2019 / Yahoo New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