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新加坡十家零售商店因賣菸給未成年而吊銷執照

發佈日期: 2018-10-29


10 retailers’ tobacco licences suspended for selling cigarettes to minors (Channel news Asia/16 Apr 2018)

新加坡報導,新加坡醫療服務局(HAS)指出,有十家菸品零售商店因賣菸給未成年人(未滿18歲)而被吊扣執照六個月。新加坡衛生科學局在新聞稿中指出,這十家菸品零售商店並沒有檢查買菸者的年齡,商家們聲稱他們很忙或這些未成年人看起來比他們實際年齡要大。

透過全面性的監視和稽查行動,發現這些零售商沒有禁止對未成年人出售菸品。

根據新加坡「菸草廣告和行銷管理法」,第一次向未成年人出售菸品都將面臨5000新加坡幣的罰款,第二次之後罰款將高達1萬新加坡幣罰款。此外,他們的菸品販售許可證將被吊扣六個月,若有第二次違規時,將被撤銷。但是,若是零售商向穿著制服或未滿12歲的未成年人銷售菸品,就算是第一次,也會被徹銷販售許可。

從2015年到現在,已經有68間零售商被吊扣執照,有10間零售商被撤銷執照。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