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龍崎 國3服務區推宣導(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8-05-17


記者林偉民╱龍崎報導 

龍崎區衛生所推動無菸環境,將國道三關廟服務區北站列為無菸服務區,並在服務區北站舉辦「無菸服務區拒菸簽署暨菸害防治宣導」活動,透過趣味性闖關遊戲等活動,讓更多民眾了解吸菸對健康的影響,共同反菸、拒菸。

國三關廟服務區距龍崎不遠,平常就會有龍崎、關廟民眾前往休憩,衛生所希望透過活動帶給更多人拒菸的觀念,活動由新化繽紛肚皮舞蹈團熱情有勁的肚皮舞蹈揭開序幕,傳達戒菸對身體健康有幫助的意念,隨後龍崎幼兒園小朋友表演「拒菸娃娃走秀」及「我家不吸菸」舞蹈,將拒菸融入舞蹈中,充滿童趣的表演吸引民眾目光。

現場還有菸品危害大會考闖關遊戲、有獎徵答及文和實驗小學種子義賣等活動,其中「拒絕菸檳翻轉健康」關卡,可以讓民眾從中了解吸菸、嚼檳榔對健康的危害,衛生所希望透過趣味闖關遊戲及有獎徵答,讓大家了解菸害防制相關知識。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