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菸商將昭告菸害,但35歲以下的千囍世代接收得到這項訊息嗎?

發佈日期: 2018-10-29


Cigarette Makers Must Advertise Their Dangers, But Will Millennials Get the Message? / cetusnews /Nov, 2017

數十年來,菸商誤導民眾,並強調吸菸的好處,隱瞞吸菸的危害。現在,菸商必需遵照法院的強制規定,刊登更正廣告承認尼古丁與吸菸會高度成癮,菸品並製造成容易及持續成癮,吸菸會導致癌症和其他疾病。

但以青少年反菸為主題的非營利團體Truth Initiative的執行長Robin Koval表示,青少年可能並不會看到這些廣告,因為他們根本不看報紙或電視。然將這些訊息傳遞給青少年是很重要的,因為根據美國CDC的資料,所有吸菸者幾乎在26歲之前開始吸菸。

這些廣告是有史以來第一次由菸商承認吸菸的風險,且承認他們動手腳故意讓菸品變得更容易成癮。按照法院規定,菸商必須在主要媒體上,自星期一至星期四下午7點至10點之間,每週播放5次30到45秒的電視廣告,並持續52週,共計260次。同時,菸商也必須在4個月內的5個星期日於至少45家報紙做全版廣告,若未能在星期日則必須在星期五刊登,且這些廣告也必須上架在這些報社的網站上。

若想讓更多的年輕人看到,需納入更多元的數位平台。因此,這些廣告若不能出現在千禧世代最常觀看的平台上(線上視頻、社群媒體、蒐尋引擎或合併上述的管道等),他們會無法接收到其潛在的影響力。


Next